小刘不许走神少摸鱼

曾用名:琴泉68
曾用名:啊伦阿伦
曾用名:别叫他不举铁,不加糖比较甜
曾用名:赶完墙稿改名

就就就大概是是是一个沈泉......

沈阳今个受济南邀请去大明湖逛逛,谁知那位一向知书达理的人不知今是几个儿意思放了她沈阳的鸽子,她倒也不急,本来济南这经纬路{1}都是反着地球仪来的让她迷了路,她反而将错就错一口气做到芙蓉街。


看着那长条石铺的泉城路,再看看济南天上烤人似烤炭的太阳,沈阳寻思今儿我死也不能热死在这,两手一拍,得了!先找大明湖搁在哪个地儿了吧。


随手拦位行人问问“大爷,大明湖在哪儿啊?”谁知那大爷没答她话愣是瞧了她好几秒,又“哈!”的一声把沈阳吓一跳,沈阳望那大爷脸上一瞅。嘿呦,这大爷还乐了。

“同学啊!{2}”大爷指指一个方向“看你这打扮你这是来旅行得。瞅瞅地图,济南三大名胜{3}你是连地儿都不知道你以后......qiu见那儿没,一拐几步路就是!我带你走走?”“不麻烦了,”沈阳在大爷一顿玩笑之后也只想赶紧找完济南了事。

果不其然大明湖走几步路就见影儿了,沈阳跑进去,东qiuqiu西望望愣是没瞧见那个人的影儿,这儿正纳闷着呢,忽觉得背上被人一击——————

“一轮明月当空照,苍松翠柏满山腰,只有那山泉流水哗哗地响。深山里俱是一片——————”

说完又是一顿,接着“静悄悄!”

“好快板!”沈阳故意称济南还没说完赶紧打断“好词儿!”

“行了吧你,得得得...”济南一脸不满“我还没说完...”

一股酒气朝沈阳扑来,得,咱也不用问她为啥放鸽子去了,定是又去喝酒了“你又抓你家小嫚去了?”

“难不成我去找你大连去了?”济南不满瞪她一眼,“小嫚她目无尊长,欺上瞒下,何何何...何成体统!!!!!”

行吧,看这酒一喝都喝成济宁了

赶紧扶人到湖边站一站吹吹风,

等她酒醒了再告诉她她违了自己立下的“不放别人鸽子”的事吧

——————————————————

我我我我我知道这篇很垃圾客官别别别骂小的小的知错了小小小的马上就把画风变过来............

{1}济南市经纬路命名依据是手工纺织中织布机上的长短线。济南一百多年前手工业中,以纺织业最为发达,是支柱产业。而纺织业的织布机上,长线为经,短线为纬。而当时济南商埠区境界东西长为五公里,南北则不到三公里。于是东西路被命名为经几路,南北路则被命名为纬几路。 

{2}济南习惯叫人“老shen儿”“老shei儿”(老师儿)这个大部分都是岁数差不多的,年轻叫年长的,年长的有事请教年轻的以示尊重叫的。也有叫“师傅”的。年纪大向年纪小的,或年轻岁数差不多之间习惯叫“同学”或“小同学”。

{3}指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


评论(1)

热度(7)